移至主內容
天然蛋白小分子是寶寶優質消化的秘密?

【育兒貼士】如何照顧好寶寳腸胃? 秘密在於天然蛋白小分子

天然蛋白小分子是寶寶優質消化的秘密?

配方奶粉的選擇是父母最關心的事,這也關係到寶寶的腸道健康及消化問題。不少爸媽會擔心寶寶在轉飲配方奶粉後未能適應,出現消化不良,甚至奶粉可能導致便秘、吐奶、腹瀉等現象,這對爸媽來說是一個相當棘手的問題。如果想改善便秘的方法,防止寶寶便秘,爸媽或可從選擇含優質蛋白質配方奶粉著手。 

注意蛋白質分子的大小和柔軟程度 

市面上銷售的配方奶粉含多種蛋白質,其中奶粉含有乳清蛋白 (whey) 及酪蛋白(casein)最為重要,因此乳清蛋白及酪蛋白也被稱為「α+β黃金蛋白」。鑑於乳清蛋白的來源和酪蛋白的結構不同,需要用來消化它們的能力都有不同。 

寶寶的消化系統尚在發展,吸收營養及分解蛋白質的能力未及成人般高效率。如果配方奶粉的成分中的營養分子愈細小,就愈容易穿透寶寶幼嫩的腸壁,被寶寶吸收。而如果一些配方奶粉含較大蛋白分子,結構又不鬆軟,而初生寶寶的腸胃發展未成熟的話,則難以吸收和消化,或影響大便的形成及質量,亦有機會增加因飲用配方奶粉而引起偶爾便秘的機會。相反,分子較細小柔軟及排列鬆散的蛋白質,較易為寶寶腸胃消化及吸收,或有助適應配方奶粉,寶寶排便更暢順。 

預防便秘的一個有效策略就是選擇乳清蛋白奶粉,分子較細小柔軟及排列鬆散的蛋白質,這種奶粉較易為寶寶腸胃消化及吸收,有助於寶寶更好地適應配方奶粉,使得寶寶排便更順暢。


挑選適合寶寶的優質配方奶粉

為了寶寶能攝取天然及優良蛋白質,奶源固然是重要考慮因素,但製作方式對配方奶粉質素的影響也很重要。利用單次成粉製作方式的配方奶粉,牛奶只經過一站式適溫加熱成粉,有助於鎖住大部分天然蛋白小分子,維持其蛋白質接近天然結構的狀態。 

面對市面上眾多的配方奶粉及奶類製品,家長在選擇配方奶粉的同時,應要了解不同蛋白質的特性,為寶寶選擇易吸收,易消化的產品。明白到天然蛋白小分子的好處後,我們便更理解什麼配方奶粉更適合寶寶稚嫩的腸胃、有助於消化和排便健康。接近天然結構的蛋白小分子體積細小,有助於寶寶吸收。從而幫助媽媽面對"寶寶飲奶粉會便秘"的情況。希望每一個寶寶都能健康快樂,不再擔心便秘的問題! 
 

在這裡,我們也應該提醒家長注意便秘的早期跡象,以便及時採取措施,盡可能的減少寶寶的不適。同時,家長也需要明白便秘的治療通常需要一段時間,需要耐心和毅力。如果家長在寶寶轉飲配方奶粉後發現寶寶出現消化問題或便秘的跡象,建議及時尋求醫生的幫助。另外,市面上也有一些配方奶粉替代品 ,可能會對某些寶寶的消化系統有所幫助。 

最後,我們要了解不同的配方奶粉類型,比如乳清蛋白奶粉,以及他們各自的優點和缺點。我們可以根據寶寶的需求和偏好來對比各種配方奶粉,選擇最適合的一款。記住,每個寶寶都是獨一無二的,他們對配方奶粉的反應可能會有所不同。因此,為了減輕便秘,我們應該在選擇配方奶粉時考慮寶寶的具體情況和需求。 

在選擇含乳清蛋白的配方奶粉的時候,我們需要了解乳清蛋白在寶寶腹瀉、便秘等腸道問題中的作用。 

總的來說,選擇有助緩解便秘的配方奶粉是一項重要的任務。我們需要仔細考慮各種因素,包括奶粉的成分,乳清蛋白的比例,以及寶寶的消化情況。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為寶寶選擇出最好的配方奶粉,促進他們的腸道健康。 

讓我們幫助每一個寶寶遠離便秘的困擾,享受快樂的成長時光! 

餵哺母乳為嬰兒健康成長及發展提供最理想的營養。 

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嗎?

多謝你的意見
多謝你的意見
cows

為何這些國家能生產優質牛奶? 不只自然環境那樣簡單!

你有想過為甚麼來自荷蘭、紐西蘭、日本和愛爾蘭的牛奶特別受歡迎,特別有信心保證?全因他們有著各自的優勢,例如的天獨厚的地理和氣候優勢,加上技術和人才,認真看待製奶過程,自然可以成為生產優質天然牛奶的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