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想助寶寶增強免疫力?學懂3大easy way!

【免疫力專欄】想助寶寶增強免疫力?學懂3大easy way!

在父母眼中,孩子健康成長向來是最重要的事。以下3大方法,就可以助寶寶增加天然防禦力,抵抗外來病菌及疾病!
讓孩子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讓孩子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要讓免疫系統發揮最佳效能,就必須確保孩子每一餐都進食足夠營養豐富的蔬果1。紅蘿蔔、西蘭花、菠菜、紅甜椒、杏、柑橘類水果和士多啤梨等食物,都含有維他命A和C。果籽及果仁,則可以提供維他命E和鋅。

不過,如果寶寶比較挑食,怎麼辦?你可以試試把這些食材切成有趣的形狀,並加入寶寶喜歡的食物中。

至於選擇配方奶粉的時候,則可以試試含有天然第一層奶源精華*及母愛免疫組合^(HMO母乳低聚糖°及GOS)的皇家美素佳兒® FRISO PRESTIGE®,有助支持寶寶免疫力。

培養健康情緒

培養健康情緒

除了飲食,寶寶的情緒都會對免疫系統有影響!良好的情緒會增強免疫力,而負面情緒則會減低免疫力。換而言之,寶寶常常感到開心,生病的機會就會減少2。難怪會有人說,快樂的孩子就是健康的孩子!想改善寶寶情緒健康的您,可以試試和寶寶玩角色扮演的遊戲,有助培養同理心及學習處理情緒。

確保寶寶睡得足夠

確保寶寶睡得足夠

入睡後,身體會製造出能抵抗有害物的化學物和細胞3,例如是細胞激素和T細胞3。所以,擁有充足睡眠其實對維持免疫力十分重要!

對3至5歲的兒童來說,每天需要睡10至13小時,而兩歲以下的寶寶則要睡11至14小時4 。另外,由於屏幕所發出的藍光會阻礙睡眠,所以如果想讓寶寶更早入睡,就應減少寶寶使用電子產品和睡前看電視的時間5

跟隨以上簡單的方法,可以助你增強寶寶的免疫力!

 

參考:

  1. 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columns/white-seeber-grogan-the-remedy-chicks/ten-simple-natural-ways-to-boost-immune-system/
  2.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5876785/
  3.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3256323/
  4. https://www.sleep.org/articles/how-much-sleep-children/
  5. https://www.sciencenewsforstudents.org/article/evening-screen-time-can-sabotage-sleep

*新鮮採集自荷蘭自家農場的液態全脂牛奶。
^母愛免疫組合指2‘-fucosyllactose(與其中一種母乳低聚糖HMO的結構相同;非源自母乳;每百毫升皇家美素佳兒®4號沖調奶液含0.025克。)及低聚半乳糖GOS(每百毫升皇家美素佳兒®4號沖調奶液含0.36克低聚半乳糖GOS)。
◦指2'-fucosyllactose(與其中一種母乳低聚糖HMO的結構相同);非源自母乳。每百毫升皇家美素佳兒®4號沖調奶液含0.025克。
每百毫升皇家美素佳兒®4號沖調奶液含0.36克低聚半乳糖GOS。

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嗎?

多謝你的意見
多謝你的意見
世界環境不斷改變,如何為孩子建立良好免疫力?.jpg

世界環境不斷改變,如何為孩子建立良好免疫力?

寶寶一出世,就要應對不同的細菌和疾病,雖然在母體裡也能繼承到媽媽的抗體,但原來這些抗體只能持續三個月左右。作為父母,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來提升寶寶的免疫力,為他的健康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