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寶寶食品安全

寶寶食品安全 一文教你如何輕鬆追蹤真正奶源

隨著社會的進步,市民對衞生及日常用品質量等各方面要求都全方位提高;尤其寶寶食品,家長更重視食品安全及品質的重要性,但家長在選購配方奶粉牌子時對奶粉的來源了解又有幾多呢?

【奶粉睇真啲】原來各大配方奶粉牌子及產地不一? 嚴選奶源才有品質保證

市面上有林林總總配方奶粉牌子,所生產的配方奶粉不論是產地、營養、適合對象都存在分別,到底爸媽們選擇不同配方奶粉的牌子時應有甚麼準則?哪些奶粉牌子的配方奶粉才算有優質保證?

在挑選不同配方奶粉牌子時,不少人會以產地作為準則,認為奶粉根據當地嚴格的食品法規生產,較有品質保證,例如一些來自荷蘭等產地的奶粉牌子的配方奶粉便大受歡迎。但其實奶粉牌子的產地並不一定等於奶源地,所以購買時必須細心分辨,才能找出最令你安心的配方奶粉的奶粉牌子給寶寶!

奶源和產地大不同 自家農場更穩妥

不少人把會奶粉牌子提供的奶源和產地資訊混淆:奶源指的是乳牛生產鮮奶的來源地,而產地則是指將來自奶源的鮮奶加工製成奶粉的地方,兩者不一定來自同一國家地區!部分奶粉牌子會在產品包裝或網站上清楚列出奶源地及產地,讓爸媽更清楚了解牌子的奶粉材料來源,加強信心和保障。

了解奶粉牌子的配方奶粉選用的奶源,可以從農場的規模、溫度、空氣品質、乳牛品種及飼料等因素判斷牛奶品質是否優質。但市面上會公開原材料的源頭,甚至技術研究、生產過程等細節的配方奶粉牌子屈指可數。

不過,部分奶粉牌子的配方奶粉為確保有品質,會採用自家農場生產牛奶作為奶源,這樣比起向其他國家購入奶源再運送到本國生產,在品質監控方面更有保障,亦可以減低在運送途中出現污染的機會。

TrackEasy奶源追溯系統 – 全港唯一可以追蹤奶源至荷蘭自家農場

奶粉是寶寶在母乳以外第一種接觸的食物,為了讓爸媽更放心,歷史悠久的奶粉牌子—荷蘭美素佳兒®推出「TrackEasy奶源追溯系統」,透過掃描罐底的QR CODE,便可瀏覽奶源農場的真實環境,更可了解實時的天氣及空氣質素,得知乳牛健康及牛奶的檢測狀況!這種出產於具規模的自家農場的奶源品質更有保證,奶粉配合多重檢測與工序,自然吃得更放心!

奶源及產地要分清楚

面對不同奶粉牌子選擇,大部份家長購買時首先會留意奶粉的罐身所標示的產地作為挑選產品的準則,但其實奶粉產地並不等同於奶源地!奶源地是指製造奶粉主要原材料——鮮奶的來源地,而奶粉罐身所示的產地則是指將鮮奶加工製成奶粉的地方,觀念必須區分清楚。

美素佳兒荷蘭自家農場

市面上有的配方奶粉牌子是採用自家農場出產的奶源,不過亦有部分配方奶粉牌子採用的奶源是向固定國家購入奶源,然後運送至其他國家製造及生產奶粉,但在運送奶源或其他原材料的過程中,有可能增加遇上污染物的機會。若奶粉的奶源是出產自自家農場,更能全面地監控及確保出產到高品質的奶源,使之配方奶粉的質量更能得到保證。

了解奶源及農場的重要性

奶源是奠定奶粉品質的重要元素之一,不少家長只會以奶源地來判斷奶粉的好壞,實屬不夠全面。事實上不同配方奶粉牌子選用的奶源優劣建基於多項因素,例如:農場的規模、溫度及空氣質數、飼養乳牛的方式、牧草或飼料品質、採奶方式等,而這些都是購買奶源的奶粉生產商無法全面監管的範圍。
Friso美素佳兒荷蘭自家農場

要將新鮮牛奶製成奶粉,必須經過多重檢測與工序,每個步驟都需要精準無誤,方可生產出合符規格的配方奶粉。不少家長都表示若然可以先了解不同奶粉的奶源源頭及生產過程的品質監控措施,更能安心地讓孩子飲用。但市面上會公開原材料的源頭,甚至技術研究、生產過程等細節的食品屈指可數,配方奶粉牌子亦不例外。

「從一根草到一杯奶」奶源追溯 爸媽安心

既然大家逐漸對食物安全加以講究,對寶寶的食品就自然更加小心謹慎。美素佳兒®明白家長對追溯食物源頭的需求,推出「TrackEasy奶源追溯系統」*,全港唯一可以追蹤奶源至荷蘭自家農場!只要用智能電話一掃罐底QR CODE(二維碼)便可欣賞到360度農場真實環境,以及當地實時天氣及空氣質素,尤如親歷其景一樣。家長更可了解到荷蘭自家農場的資訊:乳牛健康檢測及牛奶品質檢測等!

之後採奶、包裝入罐、檢測、出口等階段的日期及細節都一目了然,透明度極高!能夠輕鬆追蹤到奶源,全程了解「從一根草到一杯奶」的荷蘭一站式奶粉生產過程,當然全然安心!

 

了解更多:https://www.friso.com.hk/campaign/trackeasy

 

*截至2020年4月,美素佳兒®是香港市場上唯一提供追溯資訊至荷蘭自家農場之嬰幼兒配方、孕婦及/或授乳期間適用的  媽媽奶粉品牌。追溯美素佳兒®產品由荷蘭自家農場之採奶、包裝入罐、出廠檢驗、出口許可至抵達日期的每步流程。

餵哺母乳為嬰兒健康成長及發展提供最理想的營養。
美素佳兒®為荷蘭皇家菲仕蘭旗下品牌。

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嗎?

多謝你的意見
多謝你的意見
爸媽注意:奶粉來源你要知!.jpg

爸媽注意:奶粉來源你要知!

寶寶出生後,媽媽除了留意奶粉的營養成分外,更重視食物安全,確保生產環境有嚴格規範,牛奶保持最佳品質,才得以放心。然而,現時要全面搜索奶源並不容易,為大家提供獨家奶源資訊,同時教你正確保存奶粉方法,把最好的給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