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PG 1B.png

【懷孕貼士】如何吃得天然又健康?

想吃得健康但又不知從何入手?不用緊張,我們在此分享的小貼士,可讓您在懷孕期間吃得天然又健康,不過在嘗試以下建議的方法前,謹記先請教醫生或合資格醫護人員。

多吃天然及未經加工的食物
仔細在您的廚房找出加工和精製食品,建議減少食用,避免從中攝取過多糖分和卡路里,並以更有營養的天然食物取代,如葉類蔬菜和新鮮水果等1。建議選擇不同顏色的蔬果,確保您的身體獲得足夠抗氧化物、維他命及礦物質。

放棄低脂飲食
您的身體正在孕育小生命,並不是減輕體重的理想時候。成為準媽咪後,您進食的任何食物都會直接影響寶寶的發育。傳統天然的「好脂肪」,如橄欖油、椰子油、魚肝油、果仁、蛋和肉類,對寶寶的腦部及器官形成十分重要2。簡單來說,保持均衡飲食,加上遵從醫生建議,就是讓身體維持至最佳狀態的不二法門。

增加鐵質吸收
鐵質是您在懷孕期間不可或缺的營養素2. ,對胎盤形成和幫助血液輸送氧氣至發育中的寶寶有很大幫助。紅肉是攝取鐵質的最佳來源之一,您亦可透過其它含鐵質的食物補充所需,包括火雞和雞肉、魚類、豆類、深綠色的蔬菜及穀類等3.

參考資料

1 https://www.naturalbirthandbabycare.com/pregnancy-diet/

2 http://www.mamanatural.com/pregnancy-diet/

3 http://www.babycenter.com/0_iron-in-your-pregnancy-diet_1468.bc

4 https://wellnessmama.com/motherhood/nutrition-for-healthy-pregnancy/

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嗎?

多謝你的意見
多謝你的意見
懷孕期常見的牙齦不適及皮膚敏感

懷孕初期口淡無胃口又容易嘔吐不適?6個飲食小貼士助妳舒緩孕吐不適

懷孕初期讓妳感到興奮又期待,但受到荷爾蒙急劇變化的影響,很多準媽媽在懷孕初期不適時都會出現早孕反應,例如懷孕初期食慾不振,嗅覺變得敏感,而且經常感到胸悶、噁心、胃口變差,甚至孕吐,即是懷孕初期嘔。有些更是「食一餐、嘔一餐」,難受之餘,更擔心影響寶寶的營養吸收。準媽媽請先放鬆,這個時期的胎兒還很小,單是吸收妳身體儲備的營養己經足夠。所以在這個懷孕初期嘔吐期,孕婦沒有胃口,先不要過分勉強自己,只要食物對胎兒無害,就均衡地進食吃得下的食物吧。孕期初期飲食以下有幾個簡單的飲食小貼士,希望可以助妳輕鬆過度早孕反應的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