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母乳中的黃金營養—HMO母乳低聚糖

母乳中的黃金營養—HMO母乳低聚糖

提升免疫力!促進腸道健康!母乳中的黃金營養—HMO母乳低聚糖

不少準媽媽在懷孕階段已不停了解母乳資訊,由如何上奶到餵哺姿勢到泵奶器具都仔細研究,原因只有一個,因為為人母親,只想將最好的營養送給BB。世界衛生組織建議,BB出生後的頭6個月,應完全以母乳為主要糧食。新手媽媽都知母乳好,可以供給BB抗體,提升免疫力,但究竟母乳怎樣好法呢?這便要由母乳中的黃金營養HMO母乳低聚糖說起。

母乳當中蘊含多種成份,包括乳糖、脂肪、蛋白質等,這都是為人熟悉的營養。不過,說到有助提升BB免疫力的成份,就非母乳低聚糖莫屬。母乳低聚糖的英文為Human Milk Oligosaccharide,簡稱HMO,母乳中HMO含量佔約10%。雖然看起來所佔比例不多,但原來已經是母乳中第三大最常見成份,對於幫助BB腸道健康和提升免疫力無比重要。

一、幫助消化吸收 促進BB腸道健康

BB腸胃一向是媽媽關心的範疇之一,每天都會留意BB有沒有便便,並會仔細觀察其顏色和質地。很多父母都知道,益生菌有助腸道健康,但大家又知不知道,除了服用益生菌補充劑外,還有一個更簡單的方法來增加益生菌數量?HMO母乳低聚糖之所以對BB腸道健康舉足輕重,是因為它可以供應養分給腸道內的益生菌,刺激益生菌生長,同時抑制病原體在腸道繁殖,建立一個健康的腸道環境。這樣不單可以促進BB腸道蠕動,提升BB吸收和消化能力,便便時更輕鬆;更重要的是,有助減低BB腸道感染的機會,較少出現腸胃不適。

二、提升BB自身免疫力

很多媽媽選擇母乳餵哺的其中一個原因是供給BB抗體。其實,初生BB出世時會從媽媽身體獲得抗體對抗外來病菌,不過,從媽媽而來的抗體只是暫時性,會隨著成長慢慢消失,BB在出世幾個月後需要建立自身免疫能力。研究指出,HMO母乳低聚糖有助提升BB自身免疫力,由於BB腸道裡擁有大量免疫細胞,所以當HMO令腸道健康之餘,亦是提升BB整體健康。另外,亦有研究發現,HMO有助減少BB呼吸道受感染的機會。

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嗎?

多謝你的意見
多謝你的意見
d

幫助寶寶維持健康體重

不少父母都擔心寶寶飲食習慣不良、吃不夠或是營養不良。據統計,約50%育有一至十歲寶寶的媽咪都認為寶寶吃得太少,或是未有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但其實當中有20%只是錯誤的觀念而並非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