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液態全脂奶

不可或缺的天然營養?液態全脂牛奶大解密!

寶寶成長階段需要不同營養!全脂牛奶適合寶寶嗎?想真正了解哪些產品對嬰幼兒成長發展有幫助?媽媽在選擇這類產品時除了要留意奶源產地之外,亦應該多了解產品中的天然乳脂比例,因為奶當中的乳脂層蘊藏了多種天然營養元素,更可讓寶寶有飽足感。

世界衞生組織亦有研究顯示,全脂牛奶是6個月至2歲幼兒成長發展中重要脂肪來源及提供必要的脂肪酸,有效促進腦部和身體健康,幫助建立嬰幼兒成長基礎2

【BB成長】嬰兒發展寶物:3號奶粉中的液態全脂牛奶大解密!

作為媽媽,日思夜想如何讓BB成長更好,所以對BB成長會飲的奶粉一定要選擇「最好」。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配方奶粉聲稱可以幫助嬰兒發展,特別是BB成長到一歲階段時,許多媽媽會選擇3號奶粉讓嬰兒成長中吸收更多、更全面營養。不過,媽媽無論在為BB成長選擇3號奶粉或其他配方奶粉產品時,可多了解產品中的天然奶脂比例,世界衞生組織亦有研究顯示,全脂牛奶是兩歲或以下嬰兒成長中重要脂肪來源及提供必要的脂肪酸,有效促進嬰兒發展腦部和身體健康,幫助建立嬰兒成長基礎。

保留液態全脂牛奶天然營養的重要性

在談3號奶粉或其他配方奶粉之前,我們要先知道一杯237毫升全脂牛奶當中含有8克脂肪和8克蛋白質,這兩大要素均是嬰兒發展成長非常重要的營養來源,而BB成長時身體需要充足的脂肪,才能夠幫助身體吸收維他命,是令他能健康成長不能或缺的重要營養。以全脂牛奶作為主要成分的3號奶粉或其他配方奶粉,又可再分為固體奶粉和液態全脂牛奶兩大類,只有液態全脂牛奶製成的3號奶粉或其他配方奶粉,能為BB成長及發展提供更多營養和能量:

一、天然sn-2 Palmitate

母乳中有三大營養成分幫助嬰兒成長發展,包括脂肪、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其中脂肪提供BB成長近50%所需熱量,是嬰兒成長最為重要的關鍵。坊間不少配方奶粉會人工添加由植物提煉成的脂肪(例如棕櫚油),但其實它與母乳的脂肪結構大相逕庭,更有機會在嬰兒發展成長過程中誘發BB便秘。只有天然乳脂内的天然sn-2 Palmitate跟母乳結構相近,能有助減少鈣皂形成令便便柔軟、促進鈣質吸收以支持嬰兒成長時的骨骼强度,以及有效減少BB夜間哭鬧令BB睡眠質素提高。

二、天然Phospholipids

大腦是含有Phospholipids最多的器官,為神經細胞提供足夠的成長養分以維持腦細胞正常功能、促進腦容積的增長,是掌管大腦細胞和神經系統的重要成分之一。DHA是嬰兒發展大腦和視網膜的重要成分,負責BB大腦及視網膜光感細胞的發育,AA則在嬰兒發展智力和增強視敏度具重要作用,而天然Phospholipids可以促進AA和DHA吸收,有助激發嬰兒成長時探索和發展潛力。

三、天然MCFA及SCFA

MCFA對嬰兒成長發展來說是良好的能量儲備之源。研究建議部份MCFA可支持抵抗酵母及細菌生長5;SCFA可經由腸道中的益生菌製成,有助調節腸道的pH值,鞏固腸道防護層,有利於嬰兒發展腸道健康6。

為了BB成長可以更加好,各位媽媽應該慎選蘊含液態全脂牛奶的配方奶粉產品以支持嬰兒成長發展,例如在BB成長到一歲後可為他選擇FRISO PRESTIGE®3號奶粉,FRISO PRESTIGE®3號奶粉當中的天然乳脂可以為嬰兒成長提供接近天然的優質營養,能為嬰兒發展及健康打好良好根基!

保留液態全脂牛奶天然營養的重要性

三大營養成分幫助嬰幼兒成長發展,包括脂肪、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其中脂肪提供嬰幼兒近50%所需熱量,是嬰幼兒成長最為重要的關鍵。一杯全脂牛奶約含8克脂肪和8克蛋白質3,這兩大要素均是嬰幼兒成長發展非常重要的營養,而寶寶的身體需要攝取充足的脂肪,才能夠幫助身體吸收維他命,是健康成長不可或缺的重要營養。

一般選用全脂牛奶來製作產品時,原料使用上可再分為使用固體奶粉和液態全脂牛奶兩大類。由於以固體奶粉作原料或需要經過兩次或以上的人工轉化,此過程會大幅改變蛋白質結構,因而流失部分天然營養;而選用液態全脂牛奶作原料,只需經過一次必要性適溫處理的,有助完美保留液態全脂牛奶的天然乳脂及天然營養成份,包括sn-2 Palmitate、Phospholipids、MCFA及SCFA等天然營養。因此,選用液態全脂牛奶作原料,更能為寶寶提供更多天然營養。

一、天然sn-2 Palmitate
天然乳脂内的天然sn-2 Palmitate,能有助減少鈣皂形成,保持便便柔軟;促進鈣質吸收以支持寶寶骨骼成長。

二、天然Phospholipids
天然Phospholipids有助維持腦細胞正常功能、促進腦容積的增長,是掌管大腦細胞和神經系統的重要成分之一,有助激發嬰幼兒成長時探索和發展潛力。

三、天然MCFA及SCFA
MCFA對嬰幼兒成長發展來說是良好的能量儲備之源。研究建議部份MCFA可支持抵抗酵母及細菌生長;SCFA可經由腸道中的益生菌製成,有助調節腸道的pH值,鞏固腸道防護層,有利於嬰幼兒發展腸道健康

媽媽們選擇採用液態全脂牛奶製成的配方產品時,需要注意……
當嬰幼兒踏入一歲之後,媽媽已可以為他選擇合適的3號奶粉,為他提供源自接近牛奶原乳成分的天然營養。可是,當面對市面上各式各樣的3號奶粉時,該如何選擇?我們為各位媽媽提供以下小貼士:

  1. 留意奶源地是否出自當地的自家農場,能否在短時間內把新鮮原乳直送製奶工房製作產品

  2. 品牌是否擁有自家奶源追溯系統,全面了解當地天氣、環境、農場規模,以至包裝入罐、出廠檢驗等每步流程,能讓你更了解過程及產品資訊,倍感安心。

  3. 品牌是否全系列採用液態全脂牛奶作為源材料,使其可以保留天然營養

  4. 產品有否添加蔗糖及雲呢拿香料,是否保持味道天然清淡

  1. Whole milk compared with reduced-fat milk and childhood overweight: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 https://academic.oup.com/ajcn/article/111/2/266/5680464
  2. Guiding principles for feeding non-breastfed children 6-24 months of age - https://www.who.int/nutrition/publications/guidingprin_nonbreastfed_child.pdf
  3. USDA FoodData Central, Milk, whole - https://fdc.nal.usda.gov/fdc-app.html#/food-details/746782/nutrients
  4. The Role of DHA and ARA in Infant Nutrition and Neurodevelopmental Outcomes - https://www.todaysdietitian.com/newarchives/092208p66.shtml
  5. 7 Science-Based Benefits of MCT Oil - https://www.healthline.com/nutrition/mct-oil-benefits
  6. What Are Short-Chain Fatty Acids And Why Should You Care? - https://atlasbiomed.com/blog/what-are-short-chain-fatty-acids-and-why-should-you-care/

 

適量的成長配方奶粉可作為均衡飲食的一部分。
餵哺母乳為嬰兒健康成長及發展提供最理想的營養。

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嗎?

多謝你的意見
多謝你的意見
寶寶夜晚喊得厲害可能與腸胃有關

寶寶夜晚喊得厲害可能與腸胃有關?! 天然乳脂或有助改善問題

寶寶夜晚喊唔停,父母無覺好瞓之餘更擔心寶寶身體是否出現什麼狀況或是生病了。事實上嬰兒夜哭可能與寶寶腸胃消化不適有關,父母可從選擇天然易消化的奶粉開始,著手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