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Yoga Mum

運動有助腸道天然消化?瑜伽KOL秘技大公開!

懷孕期間,媽媽的身體會出現很多變化,當中最容易感知到的是腸胃功能的轉變,你可能會因子宮增大,令腸胃受到壓迫而出現便秘現象。讓身體動起來,孕期中進行簡單的運動可以助你舒緩便秘, 作,維持天然消化功能。

跟著做!兩招促進腸臟蠕動

20秒瑜伽舒緩孕期便秘!

1. 蹲坐式 Malasana

‍適合中孕期嘅準媽媽練習,有助懷孕期間遇到便秘的問題,幫助消化。

✅主要針對腹部,臀部和骨盆
✅有助於打開臀部並延長骨盆底的肌肉
✅便秘在孕婦中很常見,可以幫助消化
⏰建議每次練習停留八至十個呼吸
❌ 不要在懷孕34週後或在嬰兒的頭部固定後進行深蹲或無支撐的下蹲動作

90秒瑜伽舒緩孕期腰酸背痛 + 便秘!

2. 坐姿扭轉 SEATED SPINAL TWIST

適合中後孕期的準媽媽練習,按摩內臟,緩解便秘及減輕下背疼痛。

✅放鬆後背肌肉酸痛
✅按摩內臟
✅幫助排毒
✅改善腸道蠕動
✅緩解便秘
📍 確保背部保持筆直
⏰ 建議保持每邊3-5個呼吸再轉邊

以上運動只供參考,建議媽媽可在開始運動前先諮詢醫生意見及按自己身體狀況而調整運動量及時間。如有不適請立即停止,並尋求醫護人員意見。除了運動外,媽媽亦可從飲食入手。FRISO® MUM 蘊含的第一層奶源精華FIRST LAYER OF MILK *源自荷蘭皇家菲仕蘭的自家農場,新鮮採集自液態全脂牛奶,天然珍貴。而DUALCARE雙倍關愛配方+®,具備32種營養素※,當中的益生纖維及益生菌有助增加腸道蠕動及維持腸道健康,自然是你維持孕期健康的必備之選!

*新鮮採集自荷蘭自家農場的液態全脂牛奶。
※FRISO®MUM含32種營養素,包括鎂、膽鹼、碘、益生纖維等以及每百克3.2克單元不飽和脂肪、88毫克DHA、42.4克碳水化合物、275毫克鈉、5.3 α - 生育酚當量毫克維他命E、675毫克氯化物、1090微克錳、36微克銅、5.9毫克鋅、13毫克L-左旋肉鹼(天然存在)及135毫克唾液酸(天然存在)。
需配合均衡飲食及適量運動。

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嗎?

多謝你的意見
多謝你的意見
學懂9套瑜珈動作 有助孕程更輕鬆!

[必學貼士] 9套專業瑜伽動作 助你孕程更輕鬆!

在家運動,孕媽媽也可以。只須一張瑜伽墊,準媽媽都能練習以下簡單的瑜伽動作,幫助鍛鍊身體,更好的迎接寶寶!立即跟隨國際認可產前瑜伽導師陳如楓,齊齊輕鬆度過孕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