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孕媽媽不可飲凍飲?

炎炎夏日,什麼飲品適合懷孕婦女?孕婦飲料推薦安心TIPS

孕媽媽因爲體内荷爾蒙的轉變,新陳代謝和心跳加快,就會變得特別容易流汗同怕熱!加上香港夏天又熱又焗,令孕媽媽無胃口,這時候喝杯凍飲消暑的確是非常吸引!但孕婦可以喝凍飲嗎?孕婦能喝什麼飲料?雖然有人指飲凍飲會直接引起宮縮,但這說法其實沒有科學根據。

所以,我們建議媽媽可參考以下孕婦飲品食譜,於家中自行製作凍飲,並以新鮮生果或天然蜂蜜作調味,取代方糖。讓自己較易控制糖分的同時,亦飲得更較天然和安心。

藍莓燕麥奶昔

孕婦飲品推薦:藍莓燕麥奶昔

份量:1份

材料
藍莓15 – 20粒,草莓2粒,燕麥粉2匙,FRISO® MUM4量匙(約36克)+溫水約180毫升(拌溶),冰塊數粒,蜂蜜1茶匙

做法

  1. 將清洗乾淨的藍莓及草莓、燕麥粉、已沖調媽咪奶及冰塊放入攪拌機打至幼滑。
  2. 按喜好加入蜂蜜調味。

簡單幾個步驟,一款健康美味, 又適合孕婦的飲品就完成。

如果孕媽媽缺乏胃口、作嘔作悶的話,亦可以飲用蘊含第一層奶源精華FIRST LAYER OF MILK* 及天然sn-2 Palmitate的FRISO® Mum,當中蘊含 DUALCARE+® 雙倍關愛配方+® ,其中維他命B6對有孕吐的媽媽來說很重要。FRISO® MUM更是市場上真正Low GI之媽媽奶粉(GI=25),或有助媽媽維持穩定血糖及健康體重^,媽媽自然可以放心飲用。

在使用前,請先徵詢醫生或註冊營養師。

GI: Glycaemic Index 升糖指數

*新鮮採集自荷蘭自家農場的液態全脂牛奶。


根據美素佳兒®截至2020年5月之市場調查,香港市面上主要銷售之7款孕婦及/或授乳期間適用的媽媽奶粉品牌之產品標籤及/或宣傳品中,並沒有任何品牌推廣其產品含有源自天然的sn-2 Palmitate。每100克FRISO®MUM約含1.3克sn-2 Palmitate。
^ 源自液態全脂牛奶。每100克FRISO®MUM含1.3克sn-2 Palmitate。
需配合均衡飲食及適量運動。

此產品沒有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或《中醫藥條例》註冊。 為此產品作出的任何聲稱亦沒有為進行該等註冊而接受評核。此產品並不供作診斷、治 療或預防任何疾病之用。

餵哺母乳為嬰兒健康成長及發展提供最理想的營養。
資訊由《好媽咪Baby-mo》提供,並經VNS營養健康中心註冊營養師詹兆州監修。

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嗎?

多謝你的意見
多謝你的意見
孕期應該服用營養補充品嗎.png

迷思解碼:孕期應該服用營養補充品嗎?

所謂「一人食兩人補」,胎兒發展與媽媽的飲食是緊緊相連的。天然食品是最佳的營養來源,但是否足夠?市面上的營養補充品也是五花八門,應該服用嗎?這並無標準答案,媽媽應按個人需要決定。以下為你整理懷孕營養指南,讓你進一步了解孕期的營養需要,助你保持健康,並提升寶寶防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