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懷孕期多吃黑芝麻,可以令寶寶頭髮濃密

懷孕期多吃黑芝麻,可以令寶寶頭髮濃密?

很多孕媽媽都希望寶寶出世後可以擁有一頭濃密秀髮,坊間常說懷孕期間多吃黑芝麻不單讓媽媽頭髪健康亮澤,亦有助令寶寶頭髮濃密, 到底又是否屬實?

黑芝麻可以預防懷孕脫髮嗎?

有關懷孕期間多吃黑芝麻可令寶寶出世時有濃密頭髮的說法,暫時還未有醫學研究證實,而胎兒的頭髮生長情況,亦需同時配合毛囊的健康狀態、以及家族性的遺傳因素。但無疑黑芝麻的營養價值很高,雖未能確定對懷孕脫髮及胎兒頭髮生長的影響,但就能幫助孕媽媽改善懷孕期間的髮質狀況:

  • 鐵質有助身體製造紅血球運送氧氣和養分到頭皮,令頭皮更健康。
  • 蛋白質和亞油酸可補充頭髮營養,讓毛囊維持健康狀態。
  • 飽和脂肪酸可以滋養頭髮,平衡油脂分泌,減少頭髮乾旱,讓整體髮質顯得更健康。

因此,建議孕媽媽的懷孕飲食餐單中可每日適量進食黑芝麻,改善懷孕中後期髮質變差,以至懷孕脫髮等問題。黑芝麻表面上有一層厚膜,直接食用未必能完全吸收內裡營養,所以孕媽媽可將芝麻磨成粉,拌入乳酪,或製成芝麻糊,幫助吸收,令效果更佳。可是,黑芝麻油分亦頗高,較難消化,因此孕媽媽應避免於睡前食用,以免影響睡眠質素。

懷孕飲食建議 黑芝麻能增加葉酸

雖然未有醫學研究證實孕媽媽多吃黑芝麻,就能幫助寶寶頭髮生長。但黑芝麻仍蘊含很多對孕媽媽及胎兒健康發展有益處的營養素,如葉酸、蛋白質及鈣質等,絶對是孕媽媽其中一款美味又健康的懷孕飲食之選。

 

餵哺母乳為嬰兒健康成長及發展提供最理想的營養。
資訊由《好媽咪Baby-mo》提供,並經VNS營養健康中心註冊營養師詹兆州監修。

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嗎?

多謝你的意見
多謝你的意見
1A-1

【懷孕貼士】拆解三大懷孕飲食的迷思

懷孕期間,您會很自然特別注意飲食,盡可能選擇對自己和寶寶健康有益的食物,但要改變一貫以來的飲食習慣並不容易,而且坊間眾說紛紜,當中更存在不少謬誤。以下讓我們分析其中三個說法,助您認清懷孕時飲食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