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爸媽在選擇配方奶粉時,應注意奶粉的產地、生產鏈控制情況,以及製作過程中有否保存優質牛奶蛋白質等因素,助寶寶的腸道康打好底子。

【媽媽必看】選擇奶粉3大要點!保護寶寶敏感腸胃

寶寶奶粉選擇是個難題!寶寶奶粉可以怎麼選?家長在選擇不同牌子的配方奶粉產品時,應注意配方奶粉的產地、生產鏈控制情況,以及在配方奶粉製作過程中有否保存優質牛奶蛋白質成分等因素,助寶寶的腸道康打好底子。 含水解蛋白的配方奶粉比較好? 如何避免嬰兒奶粉過敏?

寶寶奶粉過敏症狀

寶寶的胃腸道需要時間發展。有部分年幼而擁有過敏腸胃的寶寶,在飲用配方奶粉後或會出現過敏情況,例如皮膚問題和腸胃不適,包括:濕疹、皮膚紅腫、肚瀉、便秘、脹氣、嘔吐等等。此外,亦有少部份寶寶會出現呼吸系統不適,如喘鳴、鼻炎等,如不小心處理,或有機會發展成呼吸道敏感。

現時香港市面上有些配方奶粉使用了pHF水解蛋白配方成分,稱可減低寶寶的食物敏感症狀。然而,使用水解蛋白只能預防因牛奶蛋白而引起的過敏症狀,無法根治敏感體質,而當中的牛奶蛋白質結構亦被大大破壞。

 

智選奶粉 保護寶寶敏感腸胃

選對合適配方奶粉,有助保護寶寶幼嫩腸胃。爸爸媽媽需要留心以下選擇配方奶粉三大要點,幫助寶寶肚仔更輕鬆。

一. 配方奶粉蛋白質貼近天然結構
若在製作配方奶粉的過程中,牛奶被過度加熱就會改變了蛋白質結構,但未能被完全分解的蛋白質亦容易引起皮膚或腸胃敏感。所以在選擇配方奶粉時,最好留意配方奶粉是否以單次性技術加熱處理,避免反覆過度加熱,有助保存配方奶粉內的蛋白質,使其成分更貼近天然結構,更容易消化,亦有助便便變軟,減少便秘情況。

二. 可追溯奶源
如配方奶粉牌子擁有完整生產鏈控制,由自家農場飼養乳牛,到自設製奶工房監控品質,這樣便可方便追溯奶粉的奶源,令爸爸媽媽更安心。

三. 牛奶產地
優質的奶源才能製造出優質營養的配方奶粉。選擇配方奶粉時可多了解生產地,如乳牛在純淨天然的環境中生活,綠草如茵、水質乾淨,得到牧場奶農悉心照顧,自然可以生產優質奶源。

奶粉應該點樣揀?智選寶寶奶粉三大要點

初生嬰幼兒每天均會吃上5-8餐奶,並非每位媽媽都有充足時間與體力預備母乳,所以許多人會選擇讓寶寶食用奶粉。不過,市面上奶粉品牌和產品的選擇多如繁星,每種奶粉均標榜可以為寶寶提供充足營養,而有關劣質奶粉的報導亦屢見不鮮,令不少新手爸媽在挑選奶粉時,都會感到困惑不已。除了害怕寶寶吃到合適的奶粉,更怕出現腸胃不適或過敏症狀!那麼到底該怎樣才能選擇適合寶寶的奶粉?這次為爸媽提供挑選奶粉懶人包,從3大方面教你嚴選奶粉,為寶寶健康打好底子!

(一) 認清蛋白質 貼近天然結構最理想

蛋白質是奶粉的主要營養成分,但原來蛋白質亦有機會導致寶寶腸胃敏感!寶寶腸胃幼嫩,吸收和分解蛋白質的能力不如成人,當製成奶粉的牛奶被過度加熱,當中蛋白質的結構便會改變,並變得較難消化。選擇以單次性技術加熱處理的奶粉,有效鎖留絕大部份天然蛋白小分子,而且奶粉中的蛋白更貼近天然蛋白質結構,可令寶寶更易消化吸收。

(二) 選擇可追溯奶源的奶粉

嬰幼兒奶粉品牌荷蘭美素佳兒®提供追溯奶源功能,從自家農場飼養乳牛、提取牛乳、製成奶粉,以至後來的品質監控到出入口運輸,均可透過應用程式一目了然,令奶粉品質更有保證之餘,爸媽亦更放心。

(二) 奶粉奶源優質 盡享營養保證

奶源指的是乳牛生產鮮奶的來源地。奶源要優質才可生產出優質配方奶粉,因此配有完善的管理規模與品質保證是必須的!選擇奶粉時,可多作資料蒐集,了解生產地的法規與農場品質,確保牛奶與所生產的奶粉優質衛生。

註香港現況:

香港嬰兒配方奶粉市面上有不少牛奶奶粉使用pHF水解蛋白配方成分,稱可減低寶寶的食物敏感症狀。然而,水解蛋白只能預防因食物引起的過敏症狀,無法根治敏感體質。而水解蛋白的做法亦會破壞牛奶當中的蛋白質結構,

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嗎?

多謝你的意見
多謝你的意見
cows

為何這些國家能生產優質牛奶? 不只自然環境那樣簡單!

你有想過為甚麼來自荷蘭、紐西蘭、日本和愛爾蘭的牛奶特別受歡迎,特別有信心保證?全因他們有著各自的優勢,例如的天獨厚的地理和氣候優勢,加上技術和人才,認真看待製奶過程,自然可以成為生產優質天然牛奶的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