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wr

強健寶寶消化系統的八大貼士

強健寶寶消化系統的八大貼士 多進食纖維,多運動,多喝水,少吃多餐,別吃得過飽,增加酵素,不良食品,以身作則
a

1. 多進食纖維

穀物和蔬果等含豐富纖維的食物,對腸道尤其有益。一至三歲的寶寶每日要攝取19克纖維,蘋果、紅桑子和全麥麵包正是高纖好選擇。

sd

2. 多運動

運動不單有助寶寶全能發展,還是健康腸道的關鍵!寶寶只要經常進行輕量而有趣的運動,就可以刺激腸道蠕動,幫助消化!

d

3. 多喝水

寶寶容易出汗和流失體液,補充水分就顯得尤其重要。想吸引寶寶多喝水,不妨試試在水中加入檸檬或草莓等新鮮生果,增加清新滋味。

w

4. 少吃多餐

另一個秘訣就是少吃多餐,這樣既可以避免寶寶一次過吃得太飽,也不用擔心消化系統因進食太多而吃不消。

s

5. 別吃得過飽!

監察寶寶的飲食習慣,確保不會吃得太急或太飽。外出用膳時,用小碟為寶寶分好食物的分量,以免寶寶過量進食,增加消化系統的負擔。

de

6. 增加酵素

人體會生產酵素,幫助分解食物。唾液之中就蘊含豐富酵素,所以進食時應鼓勵寶寶徹底咀嚼,讓酵素能與食物混合,提升消化效能。而在天然食品之中,木瓜、芒果、蜜糖和菠蘿等都是含有酵素的健康選擇。

f

7. 不良食品

罐頭等加工食品或甜食不但都缺乏營養、纖維和酵素,更含有大量反式脂肪及防腐劑,經常進食的話,可引致便秘及營養不良的情況。給寶寶多吃新鮮蔬果,小腸胃才會健康得多。

f

8. 以身作則

其實說到底,寶寶都愛有樣學樣。而且吃得健康和多做運動對大人一樣有益,全家一起養成健康習慣,還可以增進親子關係,令家庭生活更樂也融融。

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嗎?

多謝你的意見
多謝你的意見
s

強化小腸胃

消化系統好,腸胃自然好!而想要腸胃健康,從小就要打好底子,例如鼓勵寶寶多喝水、多運動、多吃高纖食物,還要避免高脂飲食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