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天然乳脂配方奶粉有何益處?.jpg

健康寶寶 天然乳脂不可缺!

一提到「脂肪」,就像等同「癡肥」,不少人聽到都會覺得「怕怕」!雖然攝取過多脂肪,的確可能會影響健康,但如果媽媽想寶寶健康成長,脂肪是萬萬不可缺少的!到底是為甚麼?讓我們深入了解乳脂的益處吧!

天然乳脂對寶寶成長好重要!

脂肪是母乳的主要成份,佔45-50%,若把母乳冷凍保存的話,就會出現分層現象,一層淡黃色的脂肪會在表層凝結。母乳作為寶寶重要的營養來源,而脂肪作為母乳的主要成份,那對寶寶的生長發育是否也非常重要?對!是極為重要!

寶寶身體及腦部發展快速,熱量消耗遠高於成人,所以寶寶特別需要脂肪作熱量儲備,而母乳當中的脂質能為寶寶補充近半的所需熱量,也能提供脂肪酸及脂溶性維他命等重要營養素,幫助腦部及神經系統發展,於寶寶成長佔舉足輕重的地位。因此,在媽媽選擇配方奶粉時,除了蛋白質含量,亦應留意是否含有天然乳脂,以確保寶寶可攝取足夠的脂肪,令發展更全面。

天然乳脂配方奶粉有何益處?  

天然乳脂配方是濃萃成的奶源精華,營養濃厚,成分貼近全脂原乳。乳脂層蘊藏的營養不但能為寶寶身體提供熱量和飽肚感,建立能量儲備,有助身體器官發展,特別是腦部及神經系統,支持寶寶健康成長,更有以下的益處:

  • 軟化便便
    除提供優質營養,天然乳脂配方更蘊含許多對腸道有益的營養成份如天然sn-2 Palmitate,有助減少鈣皂形成軟化便便,支持消化吸收,助寶寶排便順暢。毒素更難在體內積存,令寶寶免疫力增強,壞病菌自然速速而退。
  • 減少夜哭
    減少夜哭研究亦證實,天然乳脂配方更有助減少寶寶夜哭,令寶寶更快入睡,令睡眠質素提升,自然更易吸收,對健康成長更有幫助。

由於天然乳脂配方由液態全脂牛奶提煉而成,過程中省去了不必要的加工程序,所以能完美保留牛奶蘊含的天然sn-2 Palmitate,鎖住天然乳脂層的珍稀營養,媽媽如需選購配方奶粉,不妨多加留意,以滿足寶寶成長所需。

參考資料

  1. 愛嬰醫院香港協會「視嬰幼兒餵哺與營養」
    https://www.babyfriendly.org.hk/wp-content/uploads/2019/10/Baby-Friendly-E-News-Oct-2019.html
  2. 第一層奶源精華」為健康提供天然乳脂精華
    https://www.friso.com.hk/campaign/first-layer-of-milk 
  3. 衞生署家庭健康服務「 愛從母乳開始······」
    https://www.fhs.gov.hk/tc_chi/health_info/child/20000.html

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嗎?

多謝你的意見
多謝你的意見
液態全脂奶

不可或缺的天然營養?液態全脂牛奶大解密!

寶寶成長階段需要不同營養!全脂牛奶適合寶寶嗎?想真正了解哪些產品對嬰幼兒成長發展有幫助?媽媽在選擇這類產品時除了要留意奶源產地之外,亦應該多了解產品中的天然乳脂比例,因為奶當中的乳脂層蘊藏了多種天然營養元素,更可讓寶寶有飽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