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爸媽注意:奶粉來源你要知!.jpg

爸媽注意:奶粉來源你要知!

寶寶出生後,媽媽除了留意奶粉的營養成分外,更重視食物安全,確保生產環境有嚴格規範,牛奶保持最佳品質,才得以放心。然而,現時要全面搜索奶源並不容易,為大家提供獨家奶源資訊,同時教你正確保存奶粉方法,把最好的給寶寶!

全面追蹤食品源頭

寶寶身體嬌嫩,媽媽揀選食品時當然更小心謹慎,所以食品的真正源頭、生產過程以及品質監控的資訊特別重要。正如配方奶粉一樣,從飼料至擠奶過程都要管理得宜,才能保證乳牛健康狀況良好,培養出最優質的牛奶。品質獲保障,且所有過程一目了然,媽媽就能放心給寶寶飲用。

荷蘭美素佳兒®正正體貼媽媽需要,推出全港唯一的TrackEasy奶源追溯系統。媽媽只要用手機掃一掃產品罐底的QR Code就能了解奶粉營養成分、採奶、包裝入罐、出廠檢測等資料,從「一根草到一杯奶」一站式的品質監控,一絲不苟,全程追蹤技術更助媽媽更快速方便地選擇到適合寶寶的奶粉,達至全然安心無難度!

奶粉保存有竅門

保證奶源安全可靠同時,也別忘記妥善保存奶粉!由於嬰兒配方奶粉營養豐富,儲存不當會令其受污染而變質。為寶寶健康著想,爸媽可在開封奶粉後,留意以下幾點:

  • 存放於陰涼、避光地方:奶粉開封後不宜存放雪櫃,由於雪櫃内外的溫度及濕度差別較大,加上頻繁取出會令奶粉更容易潮解,造成結塊變質問題。建議把奶粉放在室内陰涼、避光位置,確保營養成分不流失。
  • 取奶粉後務必馬上蓋緊蓋子:不要等到沖好奶粉給寶寶喝完後,才蓋上蓋子,空氣中的細菌、灰塵及潮氣會直接影響奶粉品質,使寶寶吃起來更危險。
  • 沖奶時保持用具、雙手乾燥:奶粉吸收水氣容易結塊成團,故配製前需徹底把用具、雙手抹乾,防止奶粉硬化或發霉。
  • 保存期限不容忽視:大多嬰兒配方奶粉包裝上都會標示保質日期,一般奶粉開封後需1個月内用完,超過則建議丟棄。「保質日期」是指未開封和合適的保存條件下的日期,一旦開封後則不再適用,想防止營養成分因環境變化而流失,最好盡快把奶粉食用完畢。

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嗎?

多謝你的意見
多謝你的意見
寶寶食品安全

寶寶食品安全 一文教你如何輕鬆追蹤真正奶源

隨著社會的進步,市民對衞生及日常用品質量等各方面要求都全方位提高;尤其寶寶食品,家長更重視食品安全及品質的重要性,但家長在選購配方奶粉牌子時對奶粉的來源了解又有幾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