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有機食物 為孩子築起健康防線

有機食物 為孩子築起健康防線

給孩子的最佳禮物是愛和健康,為健康打好基礎,選擇有機認證食品,培養均衡飲食習慣

有機食物 為孩子築起健康防線

食品安全是各家長都關心的題目。早前有機構發佈調查指出,從市面上所收集的部分蔬菜樣本中,約有7成被驗出有不同的除害劑(農藥)殘留1,當中部分樣本的殘餘含量更超標。雖然有專家建議,市民可先將蔬菜等浸泡約10至20分鐘再清洗可以更安心。但家長們仍擔心孩子的腸胃等身體機能尚未發展成熟,若食物種植時使用的化學性成分仍殘留在食物上,有機會增加身體負擔,引起過敏或不適。
因此家長對食物的來源及種植過程的要求,以及對有機食物需求亦與日俱增。

 

有機食物 排除化學農藥

根據香港食物安全中心的有機食物標準2,種植有機食物時,會避免使用化學性除害劑及肥料,並多改以採用輪耕、動植物堆肥、人工除草和生物方法等去防治蟲害。在飼養動物時,會避免使用抗生素、生長激素,以及其他動物飼料添加劑等。從生產、處理等,每個步驟都要得到監管機構的認證,確保符合準則。

由於相比於傳統生產方式,有機生產整個製作過程都經過嚴格監控,可以減少化學物質殘留在食物中。而且有機生產過程中亦會對支持持續發展,保持生態規律等幫助,讓家長可以在為寶寶的健康著想之餘,為保護大自然出一分力。

為了孩子健康,媽媽們可為孩子選擇獲得有機認證的食品,並注重為孩子培養均衡飲食的習慣,為孩子的身體健康堅守好第一條防線。

資料由《好媽咪Baby-mo》提供

參考資料

  1. Hong Kong Organic Resource CentreKong Baptist UniversityHong. (2020). 《香港蔬菜之除害劑殘餘研究報告》及《濕街市販商「有機產品」的銷售實況調查報告》. Hong Kong: Hong Kong Organic Resource Centre,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Hong Kong Organic Resource CentreKong Baptist UniversityHong. (2020). 《香港蔬菜之除害劑殘餘研究報告》及《濕街市販商「有機產品」的銷售實況調查報告》. Hong Kong: Hong Kong Organic Resource Centre,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2. Centre for Food Safetyand Environmental Hygiene Department, Hong KongFood. (Jun, 2006). 什麼是有機食物標準. 有機食物知多一點點, 頁 2.

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嗎?

多謝你的意見
多謝你的意見
改善BB濕疹.jpg

「有機」可減少致敏原,對付嬰幼兒濕疹?

現今城市四周環境充斥不同致敏原,很多寶寶都有過各式各樣的過敏情況,像是嬰幼兒濕疹、哮喘等問題。看見寶寶有過敏不適,每位爸媽都會十分心痛,到底有甚麼方法可以幫助減輕寶寶的過敏症狀呢?就讓我們一起探討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