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Article19 thumbnail
  • 準備新生寶寶的到來
  • 2023年12月01日

就快同寶寶見面,妳準備好未?

孕期規劃全攻略— 懷孕中期,準媽咪應該做的7項準備

去到懷孕中期,可以說是準媽咪最輕鬆的階段,妳可以和很多懷孕初期的不適,例如晨吐和乳脹等講拜拜,更會好像重新充滿力量一樣,心情都變得特別靚。所以,是時候準備好屋企同自己,迎接寶寶出世。

妳可以考參以下方向,在懷孕中期做好準備迎接媽咪的身份:

假期計劃

  1. 計劃好妳的產假

    計劃好妳的產假

    妳可以因應自己情況,在與老闆有共識的情況下,可以考慮「前4後6」、「前2後8」,甚至「前1後9」等分配方案。如未能得到老闆同意,則須在預產期前4星期開始放產假。

  2. 準媽咪小出走

    準媽咪小出走

    趁著懷孕中期,胎兒比較穩定,肚子未算很大,不妨為自己安排一個小假期,與寶寶一起放鬆放鬆。來個staycation 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全面身心準備

  1. 參加產前講座/工作坊

    參加產前講座/工作坊

    一方面可以從專業人士得到更多育兒知識 ,另一方面又可以與同孕期的準媽咪交流,接收最切身的資訊,有助計劃適合自己的餵哺方法。

  2. 孕婦運動班

    孕婦運動班

    可以參加一些適合孕婦的運動班,例如是孕婦瑜珈班等,既可以保持適量運動,又可以放鬆心情,促進妳和寶寶的身心健康。

  3. 睇牙醫

    睇牙醫

    因為高水平的孕期荷爾蒙可能會影響妳的牙肉健康,所以最好抽時間看一看牙醫。

Shopping

  1. 準備寶寶用品

    準備寶寶用品

    經過多次產檢,妳大概可以知到寶寶的性別和SIZE,所以可以添置寶寶用品,倒如是衫仔、尿片、紗巾、BB綿、奶樽、BB浴盆、床仔等。

  2. 添置哺乳用品

    添置哺乳用品

    計劃餵哺母乳或混合餵哺的媽咪,可考慮添置哺乳內衣及外衣,方便餵哺。而奶泵就可以方便妳把母乳泵出,在不能埋身親餵時,讓其他照顧者餵寶寶,更可以在脹乳時及時吸出,防止塞奶。

長遠育兒安排

  1. 安排照顧寶寶的人選

    安排照顧寶寶的人選

    如果產後要返工,寶寶會交給家人照顧?找家庭傭工?或是送寶寶到托兒中心?後兩者因為供應緊張,所以越早申請越好,避免失預算。

  2. 儲存臍帶血

    儲存臍帶血

    由於存臍帶血要在出生一刻即儲起,所以有意儲存臍帶血作寶寶及家人日後治療血液、免疫系統及代謝病等用途,要預先聯絡儲存臍帶血公司安排相關工具給妳的婦產科醫生。

迎接寶寶的to-do list ,好像沒完沒了,所以要趁著懷孕中期這個比較舒適的時期盡快做妥,因為隨着寶寶越來越大,妳就會開始覺得行動力大減。立即行動啦,準媽咪!

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嗎?

多謝你的意見
多謝你的意見
夢想VS家庭,只選擇後者才算得上「好爸媽」嗎?

夢想VS家庭,只選擇後者才算得上「好爸媽」嗎?

人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和熱愛的事,即使已經為人父母,亦無須為此畫下休止符或輕言放棄。就如Cinci和Ambrose一樣,各自都有家庭和繁重的工作,但在生活和照顧孩子之間,他們仍善於找到當中的平衡點,一直努力追隨自己的想法,為著熱衷的事物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