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改善BB濕疹.jpg

「有機」可減少致敏原,對付嬰幼兒濕疹?

現今城市四周環境充斥不同致敏原,很多寶寶都有過各式各樣的過敏情況,像是嬰幼兒濕疹、哮喘等問題。看見寶寶有過敏不適,每位爸媽都會十分心痛,到底有甚麼方法可以幫助減輕寶寶的過敏症狀呢?就讓我們一起探討一下。

寶寶最常出現的過敏症狀

寶寶的過敏症狀,有可能在身體各個方面出現,爸媽要多加留意:

  1. 腸胃方面:出現嘔吐、腹脹、拒奶、便血或便秘等情況
  2. 呼吸方面:出現呼吸急促、咳嗽頻繁、流鼻涕、鼻炎等情況
  3. 皮膚方面:出現蕁麻疹、嬰幼兒濕疹、眼瞼水腫等情況

其中,嬰幼兒濕疹是一種常見且影響很大的過敏表現,令不少爸媽們感到十分頭痛。嬰幼兒濕疹的成因可能是基因遺傳,可能是環境導致,也可能是食物刺激所致。

嬰兒濕疹怎應對?爸媽須知防敏二三事

寶寶有嬰兒濕疹問題,作為爸媽的你是否很「頭痛」不知怎樣才能改善有關問題?嬰兒濕疹問題可大可細,處理不妥會影響寶寶身心發展!但在這個四周滿佈致敏原的大環境中,爸媽到底要如何預防或改善寶寶嬰兒濕疹或其他過敏問題呢?或者寶寶飲食會是其中關鍵……

嬰兒濕疹是一種常見的過敏表現,每4個初生嬰兒中就大約1個有嬰兒濕疹問題。比起遺傳而患有嬰兒濕疹,受到環境或食物致敏原刺激更是嬰兒濕疹的主要成因,倘若嬰兒濕疹不及早妥善處理,對嬰兒日後身心成長可以有嚴重影響!

既然食物是其中一項誘發嬰兒濕疹原因,在為寶寶選擇奶粉時就應盡量挑選有機、低致敏原的,以預防或改善嬰兒濕疹。一般奶粉多含人工化學添加成份容易誘發嬰兒濕疹,而有機奶粉以純天然有機的方法和原材料製作,不添加任何化學藥劑,能減少寶寶飲用奶粉誘發嬰兒濕疹機會。

高品質的有機奶粉會採用液態全脂牛奶,完美保留天然乳脂中的珍貴營養能有效預防或改善嬰兒濕疹,更進一步幫助寶寶成長發展,像是天然sn-2 Palmitate、DHA和有機GOS等,從各方面支持寶寶的成長需要,有助抵抗致敏原,強化體質健康,更易改善甚或根治嬰兒濕疹。

在為寶寶挑選有機奶粉預防或改善嬰兒濕疹時,可留意奶粉是否獲歐盟有機認證和有奶源追溯系統更能確保來源安全及品質優良。

爸媽愛選天然食物

為了幫助寶寶面對嬰幼兒濕疹或其他過敏問題,有些爸媽會特意選擇一些天然或符合有機認證食物來減少接觸致敏原;而有機奶粉就是他們其中一個入手的地方。

選擇有機奶粉,絕不能只看表面描述!真正的有機奶粉應該擁有公認的有機標準認證。如果能選用自家農場奶源製造,產品就更為優質安全。

雖然有機奶粉所選用的原料都不使用農藥、化肥、激素、抗生素及基因改造成份等化學藥劑,但並不是所有品牌都會選用液態全脂牛奶做原料,減少不必要的加熱次數,並為產品注入「有機天然營養」。爸媽必須留意這兩個微小的差別,為寶寶選擇更優質產品,全方位保護健康。

選擇有機配方奶粉四大要點 優質無可取替

減少加熱次數:以源自自家農場高品質牛奶而製成的有機配方奶粉,比選用奶粉製成更有助減少不必要的加熱次數,有助保留天珍貴營養。
天然營養:優質的有機奶粉會使用液態全脂奶做原料,有助保留寶寶所需的重要營養素,如天然乳脂及天然sn-2 Palmitate。有些奶粉都含有sn-2 Palmitate,但未必為天然,可能屬後期人工添加;而使用液態全脂奶作原材料的有機奶粉,則能更有效地保留各種天然優質營養。
此外,有些優質的有機奶粉品牌更含有DHA及有機GOS,從各方面支持寶寶的成長需要,幫助支持腦部和腸道發育,強化體質健康,幫助爸媽面對嬰幼兒濕疹或其他過敏問題。
多元生態農場:
除了獲得有機認證,有些國家的奶農會定下更高的有機標準 --- 包括保持農場及鄰近自然環境的生物多樣性,建構健康的天然棲息地;連乳牛的食糧也是天然有機。務求做到由農牧開始,就已經是真正天然有機!
有機自家農場:
選用有機自家農場奶源的有機配方奶粉自然更為理想,因為這樣有助確保奶源天然優質;更要留意配方奶粉的每個生產步驟有否受嚴謹監控,令品質更有保障。
此外,挑選擁有「TrackEasy奶源追溯系統」的品牌,更可讓各位爸爸媽媽追溯配方奶粉由自家農場、生產過程以至抵港的資訊,清楚知道來源安全及品質優良!

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嗎?

多謝你的意見
多謝你的意見
認識有機GOS低聚半乳糖

認識有機GOS低聚半乳糖

看著微微隆起的肚子,想到身體裡正孕育著一個小生命,總會按捺不住興奮的心情,希望快點迎來寶寶的出生。為了在日後給予寶寶最好的照顧,很多媽媽在懷孕期間便開始著手準備。當中,寶寶的飲食可謂爸媽苦惱的常見問題之一,皆因食物、營養攝取與健康三者關係密不可分。在眾多營養素中,爸媽對有機GOS – 一種低聚半乳糖的認識可能不太深入,但這卻是寶寶免疫力與消化系統健康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