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吃牛油果可以幫助長胎?

牛油果真係可以長胎? 懷孕點食先係識食?

網上有傳牛油果營養豐富,當中的蛋白質及鈣質含量更有助「長胎」,雖然這説法未有醫學實證,但牛油果的確是其中一種營養含量很高的食物,至於對孕婦而言是否合適,現在就由我們為你剖析!

牛油果對孕婦有幫助?

牛油果含有多種重要營養素,如維他命A、B、E、葉酸,蛋白質及不飽和脂肪酸等,對胎兒及母體均有莫大益處。但要注意其蛋白質及鈣質含量並非如網上流傳般高,含量亦遠低於雞蛋,奶類食物,因此,孕媽媽的懷孕餐單中,不應以牛油果作為蛋白質及鈣質主要攝取來源。

牛油果含多種重要營養素

不飽和脂肪酸:
牛油果肉本身是一塊豐富油脂,蘊含的不飽和脂肪酸,有助降低血液中的壞膽固醇,同時亦有助胎兒的大腦、視力、神經系統及脂肪組織發育。 注意:要注意進食分量,一個牛油果的熱量相當於一碗白飯,過量進食或會令孕媽媽過量增重,影響健康。 

維他命E:
是一種抗氧化劑,幫助細胞抵抗自由基,防止皮膚細胞衰老。 

膳食纖維:
牛油果含豐富膳食纖維,一個牛油果已經可提供到成年人每日建議攝取量的1/3,有助促進孕媽媽的腸道蠕動,紓緩孕媽媽的便秘問題。 

牛油果的配搭 附懷孕餐單

如果你覺得只吃牛油果有點單調,不妨配搭其他食物一起進食,你可以參考以下的食譜,為日常餐單加添一點新意!

 


懷孕餐單 1 :牛油果香蕉奶昔

份量:2人

材料
牛油果1個,香蕉1隻,FRISO® MUM4量匙(約36克)+溫水約180毫升(拌溶),蜜糖1茶匙

做法

  1. 先將牛油果去核,再連同香蕉一併去皮及切成塊狀,放入攪拌機。
  2. 加入已沖調FRISO® MUM及蜜糖,一起攪拌至幼滑便成。

懷孕餐單 2 :牛油果雜果粒炒三文魚

材料
牛油果約90克,菠蘿2片,三文魚約100克,車厘茄4粒,薑蓉1茶匙

醃料
黑胡椒粉少許,蜜糖1湯匙,生抽1湯匙

做法

  1. 牛油果去皮,去核,切粒;菠蘿切小粒;三文魚洗淨,抹乾,切小件,以醃料拌勻醃半小時。
  2. 於平底鑊內以中火燒熱1湯匙油,爆香薑蓉,下三文魚煎香兩面至熟,離火,拌入菠蘿粒、車厘茄和牛油果粒,上碟,即成。 

良好生活習慣 有助寶寶健康成長 總括而言,儘管牛油果的營養再豐富,孕媽媽的懷孕餐單中也不可只靠單一種食物來源去攝取指定的營養素。懷孕期的飲食關鍵,是要從不同種類的食物上吸收均衡營養,以及早晚飲用一杯全港首推天然sn-2 Palmitate▲的FRISO® MUM。當中蘊含第一層奶源精華FIRST LAYER OF MILK*,支持你獲得珍貴天然營養。

媽媽需要配合良好的生活習慣,如經常保持充分休息及心情輕鬆,自然有助寶寶的健康成長。另外,孕媽媽亦不要只過份著眼於胎兒的體重數值,畢竟胎兒的體重及身形大小也會同時受到先天遺傳因素影響。若有疑慮,不妨與你婦產科醫生多了解胎兒生長情況,以便作出更合適的膳食安排。

 

在使用前,請先徵詢醫生或註冊營養師。
*新鮮採集自荷蘭自家農場的液態全脂牛奶。
▲根據美素佳兒®截至2020年5月之市場調查,香港市面上主要銷售之7款孕婦及/或授乳期間適用的媽媽奶粉品牌之產品標籤及/或宣傳品中,並沒有任何品牌推廣其產品含有源自天然的sn-2 Palmitate。每100克FRISO® MUM約含1.3克sn-2 Palmitate。
*需配合均衡飲食及適量運動。
*新鮮採集自荷蘭自家農場的液態全脂牛奶。
餵哺母乳為嬰兒健康成長及發展提供最理想的營養。
資訊由《好媽咪Baby-mo》提供,並經VNS營養健康中心註冊營養師詹兆州監修。

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嗎?

多謝你的意見
多謝你的意見
懷孕期多吃黑芝麻,可以令寶寶頭髮濃密

懷孕期多吃黑芝麻,可以令寶寶頭髮濃密?

很多孕媽媽都希望寶寶出世後可以擁有一頭濃密秀髮,坊間常說懷孕期間多吃黑芝麻不單讓媽媽頭髪健康亮澤,亦有助令寶寶頭髮濃密, 到底又是否屬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