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02_BTS_Primary_Home_0049.jpg

懷孕初期頭三個月飲食禁忌及建議 - 孕婦初期飲食中不能吃什麼?

懷孕初期懷孕初期, 媽媽的身體尚未有明顯的身體變化,但可能會體溫升高,常感昏昏欲睡,乳房腫脹,分泌物增多。體內的荷爾蒙改變更會令部分媽媽出現噁心,孕吐等現象(尤其在早晨起床後數小時內),所以這段孕婦初期的飲食就要特別留意,進食令自己有胃口的食物之餘,同時從中攝取足夠的重要天然營養素,亦要避免某些飲食習慣,讓自己過一個更健康、更放心的孕期。

媽媽記得Mark低!懷孕初期飲食秘技

  1. 對抗孕吐和沒有胃口的不適感,媽媽可以用數片梳打餅作早點以及將切片檸檬放於雪櫃,有需要時聞一聞增加胃口,有少許胃口的時候盡量吃自己喜歡或吃得下的食物,讓胎兒吸收母體儲備的營養。
  2. 選擇食物方面,媽媽要養成食得天然的習慣,亦要攝取多樣化的營養。你可以選擇FRISO®MUM補充多元營養需求,全港首推天然sn-2 Palmitate 之媽媽奶粉 當中蘊含第一層奶源精華FIRST LAYER OF MILK*源自荷蘭皇家菲仕蘭的自家農場,新鮮採集自液態全脂牛奶,天然珍貴,支持媽媽吸收天然營養。DUALCARE雙倍關愛配方+®,具備葉酸、鈣、鐵質、膽鹼等32種營養素※,照顧你和寶寶的營養所需,給予雙重呵護。
  3. 出外用餐時容易攝取過多的油脂,媽媽記得將多餘的油脂去掉,例如不吃肉類的外皮,幫助維持健康的體重範圍。
  4. 孕媽媽亦有機會經常感到肚子餓,想健康而又有飽腹感,你可以選擇以水果當作小吃。

懷孕初期飲食大忌!媽媽記得小心!

  1. 正值孕期的你,可能要更改一下平常的飲食習慣,例如愛喝咖啡、茶等含咖啡因的飲料和食品的媽媽就要忍口了!
  2. 請謹記,媽媽所攝取的食物,會直接影響寶寶,所以吸食香煙和喝酒等壞習慣必須戒掉!(爸爸吸煙的話,媽媽也要注意避免吸入二手煙啊!)
  3. 懷孕初期飲食禁忌:很多時候,孕媽媽都會擔心營養攝取不足,會自行食用藥材、補品來進補,但其實我們並不太建議這樣的行為,媽媽只要多吃不同的天然食物,保持多種營養素攝取,就已經非常足夠。
  4. 有些媽媽都追求完美體態,希望長胎不長肉,亦有些媽媽覺得自己沒有大吃特吃的話,就不夠額外的營養給寶寶攝取。但懷孕期間節食瘦身或過量增磅,都是懷孕初期飲食不建議的做法,其實想孕期維持健康體重,你可以攝取一些天然而又低GI(低升糖指數)的食物,它們較少精製和加工,可以令你更有飽肚感FRISO®MUM市場上真正Low GI之媽媽奶粉,Low GI低升糖指數 (GI = 25),助媽媽維持健康體重 讓你主導精彩孕期!

懷孕對媽媽來說,是人生一個珍貴的新旅程。在這趟旅程中,我們支持你為自己和寶寶做到最好,勇於追隨自己的想法、擁有自己的夢想,堅持做一個自主自信的媽媽。FFRISO®MUM 了解每位懷孕和授乳媽媽的心情,因此送上天然珍貴的營養,全力支持你以自己的步伐,與寶寶一同展開新歷程,一起自然成長。

GI: Glycaemic Index 升糖指數

※FRISO®MUM含32種營養素,包括鎂、膽鹼、碘、益生纖維等以及每百克3.2克單元不飽和脂肪、88毫克DHA、42.4克碳水化合物、275毫克鈉、5.3 α - 生育酚當量毫克維他命E、675毫克氯化物、1090微克錳、36微克銅、5.9毫克鋅、13毫克L-左旋肉鹼(天然存在)及135毫克唾液酸(天然存在)。
*新鮮採集自荷蘭自家農場的液態全脂牛奶。
根據美素佳兒®截至2020年5月之市場調查,香港市面上主要銷售之7款孕婦及/或授乳期間適用的媽媽奶粉品牌之產品標籤及/或宣傳品中,並沒有任何品牌推廣其產品含有源自天然的sn-2 Palmitate。每100克FRISO®MUM約含1.3克sn-2 Palmitate。
^ 源自液態全脂牛奶。每100克FRISO®MUM約含1.3克sn-2 Palmitate。
需配合均衡飲食及適量運動。

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嗎?

多謝你的意見
多謝你的意見
5大改善產後脫髮飲食秘技

從飲食改善產後脫髮現象

如何改善產後脫髮? 產後脫髮原因? 產後脫髮建議的食療? 生完寶寶後,媽媽的身體會隨著荷爾蒙改變而出現各種不同的變化,而產後脫髮相信是其中一種最令媽媽關注的情況。